大厉害的绿茶

唯爱永生 Ⅱ


张伟从问出那句话开始就后悔了,这后悔持续到挨着亚当一起仰在车后座也没有丝毫消退。欧美男人是真的重啊,即使他看起来瘦得像好久没吃饱饭一样,张伟靠着后背长长的叹了口气,累的。

张伟不知道亚当为啥都面色苍白了还能有条不紊的抓着他打了辆车并让工作人员将他的行李也搬了上去。没错就是抓着,虽然看起来像是他在扶着他。他将亚当扶上车后站在门边,就想开口拿了行李走人,可亚当开口了:“非常感谢,去我朋友那儿喝杯茶吧,反正你也没有急事不是吗。”然后仰着苍白的脸静静地看着他。

张伟只和他对视了一眼,却突然想到了一个成语叫一眼万年,谁知道呢,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的眼睛像盛满了星星的银河,跨越时间,眨眨眼仿佛就会有厚重的爱意流淌出来。张伟眨了下眼睛,张开嘴又闭起来。“好。”他突然听到自己这么说。
该死,我在飞机上就觉得他眼睛长得好看了,还非要再看他一眼。没有人能拒绝拥有这种眼睛的人的任何要求吧,仿佛让这双眼睛流露出失望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罪过。张伟内心小人儿给自己了个大耳刮子,我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在意男生的眼睫毛啊。

亚当理所当然的听到了想要的答案,吸血鬼的美貌向来无往不利。他对张伟笑了一下,其实也就是微微扯了一下嘴角,“你会喜欢我老朋友家的,她家很漂亮。”然后向里面坐了坐。
对于一个把人类当猎物的吸血鬼来说,很轻易的发现这位中国僵尸在佯装轻松的表象下不知为何保持着紧绷状态,他不可能知道他想把他带去干嘛。而且他也不知道自己这幅虚弱的样子有啥好警惕的,虽然有些虚弱是装出来的。

车还在七拐八拐的通往他老友不起眼的住所。

他现在是真的有点虚弱了,希望老朋友家的存货还新鲜。然后他拿出墨镜戴了起来,倚着靠背看向张伟:“我在YouTube上看过你,你的歌很好听。”而且唱歌的样子也很好看。

张伟关上车门就靠在后背上微微喘气,感慨着欧洲男人的重量以及对自己上了陌生男人车的自我怀疑。
直到亚当说了这句话,张伟才认真的看向了他,微微坐直,相当真诚的给了他一个营业一字笑:“啊,是吗谢谢您。”然后像是放松了下来,瘫在了后座靠背上。他又转头看向亚当,带着一丝笑意:“你叫什么啊,要去做什么。”

亚当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在他说完看过张伟,张伟的歌很好听那句话以后,这位wowkie先生的眼睛突然发了一下光,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卸下了一身的防御姿态,然后给了他一个在屏幕上见过的,看起来很好捏的笑容。“亚当,我叫亚当,我去看看我的老朋友夏娃送给我的礼物。”亚当放缓了语调说。

“亚当?夏娃,你和你朋友的名字都挺酷啊,那你们一定活了很久了,爱吃苹果吗。”张伟好像在能够欣赏自己歌儿的人的面前,就会自动切换荧幕姿态,笑眯眯且耐性十足,所以他忍不住就一连串秃噜了出来。“我呢,是当代不著名歌手……”

“Wowkie, Wowkie Da.”亚当在他说他们活了很久的意外的挑了下眉,然后接下了张伟的话。他真的饿了,就算张伟的伤口再细,他还是能嗅到甜腻的铁锈味儿,他隔着墨镜盯着张伟的手指,又抬头看了一眼不知道神游到哪儿去了嘴还在秃噜的Wowkie先生,希望他能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你知道哈,我也可以叫China Da, Wowkie  Zhang。”张伟又笑了一下,在国外还能遇到认识自己的人,很意外也很幸运,毕竟亲耳听到千里之外的人的认可是一件高兴的事。
张伟觉得这位虚弱的欧洲男人脸色更加苍白了,不知是不是墨镜显的。然后他向他的方向倒了过来,张伟突然就不知该怎么办了,一个男人倚在另一个男人肩膀上很奇怪吧,于是张伟在他倒之前,眼疾手快的扯住了他的另一边肩膀……这么扶着或许好一点?

亚当特别想翻一个大大的白眼,他用手套打赌前面这个司机绝对带他们绕路了,他真的很饿很饿了。饿到不想控制自己的身体,任由它倒向了张伟。令他意外的是,他以为张伟会把他推倒到另一边,谁知道他还搂住了他……难为亚当活了几百年,也没看出来这是扶着还是搂着,这位Wowkie先生当真不觉得搂着比靠着肩更奇怪吗。
如果这个司机再不开往正路的话,他可不确定他能干出什么事来。毕竟在上次和老友一起把那对恋人变成吸血鬼以后就不想再克制自己了,他只是比较善良,尊重着这个能在成堆的僵尸里长出精妙科学家的世界而已。

“前面的家伙,我坐过无数次去我朋友家的路,只有一次超过三十分钟,然后第二天我参加了一个司机的葬礼。”张伟感受到他扶着的人微微颤动,抬头看向了后视镜,然后这么一句话以危险的语气从亚当口中吐了出来。
张伟觉得有些好笑,这句话或许跟坟头草三尺高有异曲同工之妙。没看出来这个漂亮男人还挺凶。

亚当真的是很饿很饿很饿了,他灼灼的盯了一会儿张伟,还是决定给他一个机会。他支撑到张伟把他的行李拿进屋,便倒在了沙发上。
“拜托了,前面直走左手第二间房子,右边冰箱倒数第三层的银色手杯,里面有我需要的饮料。”亚当摘掉墨镜,仰着头像张伟请求。

张伟跑去拿来了递给亚当,亚当盯了他一会儿,眼里有张伟看不太清楚的情绪,然后拧开瓶盖喝了两口。

张伟站在沙发边,看着他喝完仰在了沙发靠背上。

鲜血对于吸血鬼来说,既像人类不可缺的粮食,又像雪茄中的瘾品,吸血鬼喝血后会有一种餍足的喜悦感。
亚当通常喝饮料的时候不会笑,喝完饮料獠牙就会不可控的冒出头来,一笑就会显的獠牙更狰狞。
但这次他笑了,连眼睛都带了点弧度,他为了显示意犹未尽还舔了舔嘴唇上的血,然后他看向了张伟,就这么带着餍足的表情,仰在沙发靠背上慵懒的看向了张伟。

张伟被吓到了,不自禁的倒退了一步。

亚当笑了一下,瞬移到了张伟面前把他掐在了沙发上,将獠牙上的血舔净,“怎么样,我的牙齿好看吗。”

“好……好看,你是吸血鬼。”张伟对于瞬间就被掐着脖子按在了沙发上还有点懵,皱了皱眉头,“你要杀了我吗?”他看着面前泛着血光的獠牙诡异的没有什么害怕的感觉,就是觉得有点遗憾,他还没来得及给自己写个遗书什么的,他那个说等他不干就出的书也还没理清楚,他还想搞的摇滚也还没有结局。
据说人的思想是由不知道多少乘以十的不知道多少次方的神经元组成的,但他觉得自己的神经元可能有些少了,死前都没想太多,就觉着被一只这么漂亮的吸血鬼吃掉,或许也是一种挺好的死法……不过这吸血鬼真是不按套路出牌,掐死的血还新鲜吗。
反正都要死了,他就盯着亚当的眼睛看了许久,沉溺进去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了。真漂亮嘿,他还真没说错,这吸血鬼还不知道活了多久,眼睛可不就是穿越时光。

亚当掐着张伟,看他眼中闪过了各种说不清的情绪,却没看出恐惧。他觉得有些挫败感,哪怕是强装镇定也比这种无喜无悲的好,而且如果不是他看错的话他好像从这人眼里看出了夸赞的意味……夸啥,他跑得快吗?
然后亚当垂下眼睛,松开了张伟,整个人躺进了沙发里,他可真有眼光哈,选了个这么个人。

张伟咳了两声从沙发上坐起来,听到亚当似眷恋似解脱的声音,“这是一颗微凹黄檀木子弹,在冰箱对面的那间房子里,古铜色茶几的左边抽屉,有一把这个型号的枪,只有木头,才可以杀死一只鬼。”亚当看着天花板,从口袋里拿出来摊在掌心。
张伟揉着脖子,拿过了子弹,做工很精致,拿来做项链或许也很好看。
张伟把子弹放在手心滚了滚,“我曾经杀过一只吸血鬼,她对我很好。”他看了一眼亚当,或许亚当相比那只吸血鬼,更漂亮一些。

评论(2)

热度(18)